侦探阿文✔

爱与本该爱的都是你
@玖玥要卷

一眼万年

he 一发完

微虐 苦尽甘来 有些无奈迂回

两情相悦的小刘✘小宋

一眼便是万年

他赤红了双眼也是为你争论不公的对待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次刘耀文都不太能抱得住崩溃的宋亚轩。只能紧紧的禁锢住宋亚轩扑腾的双手,把人抱紧怀里,折磨了他和宋亚轩几年事情,泛烂沉浸的往事,好像也终于有了个结局。

  

  和宋亚轩和宋家闹到现在这个样子,刘耀文几年前也没有想到。那时候他和宋家两个弟弟关系不错,也和宋亚轩暗生情愫,本以为事情会按照好的情况发展下去,但一切都来的太突然。

  

  刘耀文还记得那天他抱着一堆复习资料,转角碰到了带着发带穿着运动服的宋亚轩,是以前父母带自己见过的宋家弟弟,两人淡淡的打了个招呼,刘耀文便对这个带着满脸笑意,阳光偏爱的少年留下自己的爱慕。

  

  殊不知宋亚轩早几次的见面中就对这个相貌堂堂的哥哥许下暗恋。每年都期望父母带着自己去拜年,见一见突然就会窜很高的刘家哥哥。但还是很腼腆,和弟弟乖乖的坐着,听大人们寒暄,再回答几个无关紧要的问题。有时候刘耀文见两个弟弟无聊的紧了,也会邀请两人去拼拼乐高,三个人待在一起,刘耀文也会耐心的陪两人拼上一会。

  

  

  

  如果两个人相互爱慕,见面就不会难。

  

  

  

  刘耀文开始注意到宋亚轩,发现平时遇见宋亚轩的机会挺多的,在去食堂的路上,在楼梯的拐角,甚至是体育课下课。会因为偶遇开心,会因为对视害羞。在刘耀文第不知道多少次因为宋亚轩上课走神后,意识到他对宋亚轩是喜欢。

  

  这么多的偶遇当然是宋亚轩的安排。偷偷藏着的暗恋,在发现弟弟宋泽乐相册里偷拍的刘耀文后,有些不知所措。他没想到和弟弟会喜欢同一个人,两兄弟喜欢一个人,对于一个家族来说并不是好事,但他和弟弟坦然,两人都瞒着父母,默默的喜欢。

  

  终是藏不住的。宋母发现自家两个儿子都喜欢刘家儿子的第一时间,就勒令两人禁止和刘耀文接触联系。宋母并不是一个绝情不懂青涩爱慕的人,只是两个儿子喜欢同一个人实在不是好事,作为母亲,她要杜绝可能发生的坏事。

  

  两人讪讪的点着头,这时候的宋亚轩已经和刘耀文互通心意,在刘耀文下课将自己拉进一个空教室表白的时候,宋亚轩说不出有多高兴,刘家哥哥也是喜欢自己的。夏蝉鸣的空教室,宋亚轩第一次抱住刘耀文,心激动的快跳出来。

  

  宋亚轩根本听不进去也不可能听母亲的话,也还瞒着弟弟跟刘耀文交往的事。没有想跟刘耀文分手,也不想跟母亲跟弟弟闹不愉快,宋亚轩悄悄的跟刘耀文交往,刘耀文总笑他,怎么跟自己谈恋爱像做贼一样。

  

  出事的那天晚上,宋亚轩又借口溜出去见刘耀文。前脚刚走,宋母就询问起宋泽乐哥哥的去处,宋泽乐不知道也是没有办法,假装说跟哥哥一块出去买点东西,衣服都没来得及换,就跟着宋亚轩出去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宋泽乐还没跟上自家哥哥的脚步,就听见宋亚轩在打电话。

  

  “喂,文哥我现在出门了!”

  “我知道了,我会注意安全的,我一会走小路快一点,你记得在路口接我,我怕黑。”

  “知道啦~”

  

  宋亚轩带着小跑跟刘耀文打着电话,一心想去见见刘耀文,没留心自己身后的尾巴,走进一条黑魆魆的小路。

  

  宋泽乐跟随的脚步逐渐减慢,也还是跟人走进印象不深的小路。暗恋还没告白就被母亲扼杀,也才知道哥哥早就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,也因为自己的喜欢不能公开,有些难过有些自责,也有些不甘心,他对刘家哥哥的喜欢或许不比哥哥少,最终也还是决定替宋亚轩掩饰这件事。

  

  宋泽乐停下脚步,听着哥哥远离的脚步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转身发现一片漆黑,摸摸口袋,自己走的太匆忙,手机也忘拿,有些害怕的往回走,却还是迷了路。

  

  等宋亚轩晚上再回来的时候,看见的是弟弟躺在地上带着些血,周围警察拉了警戒线。宋亚轩跌跌撞撞走近,确认了躺在地上昏迷不醒的,衣衫褴褛的是几个小时前还跟自己在家里斗嘴的弟弟。

  

  急促的脚步声,是宋父宋母接到消息赶来。看见儿子毫无生气的躺在地上,宋母哭到站不住脚,全靠宋父撑着。救护车很快就来,宋亚轩没能上车,满脑子都是宋母质问他的话。

  

  “弟弟出事的时候你去哪儿了?!”

  “他不是说跟你出去买东西了吗?!”

  “你怎么像个死人一样杵在那儿不说话,那是你弟弟!躺在地上的是你亲弟弟!”

  

  

  宋亚轩才知道弟弟跟在自己后面,那肯定也听见了自己打电话,不知道为什么跟了半路又回去了,也不知道在弟弟迷路的这段时间,受到了怎样非人的待遇,他觉得完了,他对不起母亲,对不起弟弟,也对不起刘耀文。

  

  如果不是他不听母亲的话,不告诉弟弟真相,也没和刘耀文公开,弟弟不会掩护自己跟自己跑出去,有夜盲的弟弟也不会走那条小路,不会受到伤害。

  

  崩溃的宋亚轩抱住头蹲下哭泣,周围的人都散得差不多。听周围人说,有人听见暗黑的小路里传来微弱的求救声,有人刚好路过便朝小路里看了一眼,有几人害怕似的跑开了,仔细看才发现地上躺了一个小孩,已经没有力气了,昏了过去。

  

  母亲的质问并没有结束。得知宋亚轩是为了跟刘耀文见面才跑出去的时候,甩了宋亚轩一巴掌。

  

  “妈妈说的话不听是不是!现在弟弟躺在急救室里抢救你开心了是吗?既然这样,我就当没生过你这个儿子,你给我滚出去!”

  

  宋父劝着也不能说什么,他虽然一开始不赞同宋母说断绝自家两儿子和刘家儿子联系的做法,但泽乐出事确实跟宋亚轩和刘耀文脱不了关系。

  

  “我没你这个儿子!不要出现在医院!泽乐醒来也不会想看见你,滚出去!”

  

  宋亚轩不敢出大气,也不敢再不听母亲的话。外面下着小雨,宋亚轩走入雨幕,就好像感应到宋亚轩一样,突然开始下起暴雨,宋亚轩没躲,甚至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,雨越下越大,宋亚轩却越走越慢。

  

  还是决定先回家。家里冷清得发抖,宋亚轩从来没感觉到家里也会变得这么清冷,他拨通刘耀文的电话。

  “喂?怎么了亚轩?现在打电话你方便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亚轩?在吗亚轩?”

  “刘耀文,我们分手吧。”

  “怎么……”

  “泽乐他刚跟着我出门,现在在医院,生死不明。”

  

  一瞬间,刘耀文好像懂了,也没有说话。

  “亚轩,我……”

  “分手吧,以后不要联系了。”

  

  宋亚轩挂断电话,他知道刘耀文也不会再打来,抬头看,仿佛自己和弟弟打闹的身影还在眼前,他只能哭,哭自己的无能为力,哭自己害了弟弟。

  

  

  

  宋泽乐的病情并不好,全力抢救目前保住了生命,但是头部撞击,自己身体的伤害很严重,医生判定醒来的几率并不大。

  

  宋家决定将宋泽乐送去国外治疗,宋亚轩却被宋母丢在国内,不允许他探望弟弟,宋父没有办法,只能尽量保证宋亚轩在国内的用度。

  

  这一年刘耀文高考,事情发生后,刘耀文也在家里受到了刘父的教训,想把他送到国外读书,和宋亚轩彻底断掉联系,也积极给宋泽乐寻找国外顶尖的医生,算是一点点补偿。

  

  刘耀文却固执的不愿出国,跟父亲说自己会安心继承公司,他不能离开,他可以不去找宋亚轩,但是他希望能陪着宋亚轩,他一个人,自己再离开,宋亚轩真的没有依靠了。

  

  这些话没有说动刘父,但是刘耀文不管挨多少板子,听多少威逼利诱,也告诉他,宋亚轩不会愿意再见他,不是不喜欢,反而见到他宋亚轩更会想起这件事,离开他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  

  “那我就不见他。我远远的陪着他就好,我只要知道他好好的,知道他在好好生活就好。”

  “父亲,我怕他身边没有一个人,我怕他在某天醒来真的会疯掉,真的会离开。”

  “父亲,是我的错。没能处理好我们三个人之间的关系,我怎么能心安理得的离开当做什么都没发生。您教我的,人要有担当。我害怕失去他。”

  

  刘父只是摇摇头,说随你吧。又去给宋家赔礼道歉。

  

  只剩宋亚轩一个人在宋家别墅,空荡冷清,辞退了所有的佣人,宋亚轩一个人住,一个人上学,什么都是一个人。

  

  刘耀文大学就在本市。课少的时候就会去接宋亚轩下课,两人两边,一前一后的走着,宋亚轩转头想流泪,川流的车辆也会看不清人。

  

  发现宋亚轩不对,是某天宋亚轩提了一个蛋糕,快步回家的时候。刘耀文模糊记得今天好像是宋泽乐的生日,可是人在国外,宋亚轩是想自己给弟弟过生吗。

  

  这次刘耀文跟着人到了家,没离开,在家附近转悠,有段时间没有见宋亚轩了,人比之前更瘦了,没有精神,刘耀文不免皱了皱眉头。

  

  忽然听到房子里有摔破杯子的声音,伴随着宋亚轩撕心裂肺的哭喊,刘耀文几乎是一瞬间跑到门口敲门,大门紧闭,刘耀文不顾危险翻到后院,砸破了窗户翻了进去。

  

  蛋糕被甩到地上,玻璃杯碎了一地。宋亚轩缩靠在沙发上,哭着。刘耀文看着心疼,没有犹豫,上前抱住宋亚轩,强行将人抱在怀里,将宋亚轩两只手搭在自己肩膀,安抚小孩一样抱着宋亚轩。

  

  “亚轩!我在,我在。”

  

  怀里的人抱紧自己,靠在自己的胸膛一个劲的哭。

  “是我对不起泽乐,对不起。……如果不是我瞒着他,他不会去那条小路,不会受到伤害的。”

  “他不会到现在昏迷不醒。母亲或许也不会得癌症。”

  “她不要我了,她说我就是克她的。让弟弟住院,她也癌症难治疗。”

  

  宋亚轩只顾着迷糊的说,哽咽得根本听不到一句完整的话。

  

  “亚轩不是你的错,别怕。我在,我不会不要你,泽乐他会好起来的,你妈妈也会好起来的。”

  

  宋亚轩还是不停的哭,最后在刘耀文怀里睡着。刘耀文小心翼翼将宋亚轩放上床,收拾好地上的狼藉,便悄悄离开,他知道宋亚轩醒来是不愿意见到他的。

  

  

  

  

  就这样拉扯的生活过了两年。宋亚轩也默认刘耀文时不时的出现在自己身边,不管怎么说,他喜欢刘耀文没有变,刘耀文也一直爱着他。偶尔也会和人吃个饭,在某个和家人打完电话崩溃的夜里,刘耀文总会陪在自己身边,说别怕有我。

 

  过年宋亚轩也是一个人,甚至连电话短信问候都没有。唯一能让他感觉自己还在这个家的是父亲一句冰冷的新年快乐。每年刘耀文都会从家里打包好一堆菜,还有热腾腾的饺子,刘母每年也多做一个人的份,让刘耀文带去,和宋亚轩在一起吃一顿年夜饭。这是两人为数不多的吃饭,但让家里的温度上升不少。

  

  “新年快乐,亚轩。”

  “新年快乐,刘耀文。”

  

  最熟悉的陌生人是他们最好的诠释,相爱不能在一起,在一起更是心里的痛苦拉扯。对话不多,也不过多干涉,宋亚轩高考完就没去读书了,在家里做插画师,大多数都足不出户。

  

  母亲的病一直不见好转,本就是癌症,心情郁结,也不肯安心接受治疗,没日没夜的陪在宋泽乐身边,身体更是一天不如一天。

  

  冷清的家里突然多了一个人,宋亚轩有些迟疑。刘耀文是有一把备用钥匙,防止自己在家里情绪崩溃,可是从来不会主动来。宋亚轩探出头,是几年没见过的母亲。

  

  原来精致打扮的女人,也变成了头发散乱,面色发黄的人了。宋亚轩有些心酸,看着母亲忍不住落泪。只有宋母一个人回来了,宋亚轩没说话,看着眼前的女人走到自己面前。

  

  “亚轩,妈妈活不长了你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你,因为你不听妈妈的话!你怎么不听妈妈的话?!”

  

  宋母长期的抑郁已经有些疯魔,泽乐一躺就是几年,她没放下泽乐,也没放过宋亚轩。知道自己活不久了,更是将一切都推给在国内的儿子,偷偷跑了回来。

  

  “你听妈妈话,跟妈妈走好不好?”

  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刀,比着自己的手臂,有些疯癫得已经有细小血痕。宋亚轩下意识的后退更加激怒了宋母。

  

  “你怎么还是不听妈妈的话!跟妈妈走!泽乐他就能醒过来了你明白吗!他不醒肯定是因为不想见你!”

  “妈,我也是你儿子。”

  “对,你是妈妈儿子,你听妈妈话好不好。弟弟是因为你才躺了这么多年,你欠他一条命。妈妈和你一起走,泽乐就能醒过来了。”

  

  宋亚轩知道母亲已经神智不清了,才会信一命换一命的法。可是他也是真的累了,这几年跟家人的对话大多数都是母亲的咒骂,他忘不了,他也好累,会循环梦见那个晚上,唯一放不下的,是依旧陪着他的刘耀文。

  

  “听妈妈的话,跟妈妈走吧。”

  宋母这几年第一次对宋亚轩笑,对宋亚轩轻声细语。宋亚轩鬼使神差的接过另一把刀,他受不了了,他真的坚持不下去了。

  

  刘耀文今天来看宋亚轩,发现门没关觉得不对劲,不顾宋亚轩愿不愿意见自己,推开门便看到两人的情形,冲过去夺下宋亚轩手里的刀。

  

  “宋亚轩!你在干嘛!”

  后怕的将人抱在怀里,看见已经快认不出来的宋母,警惕的盯着人。

  

  “宋亚轩!你还有脸跟刘耀文在一起,你弟弟是为什么躺在医院里你不清楚吗?你要脸吗?!你对得起他吗?你对得起我吗?!”

  

  “我不是,我没有”

  宋亚轩不知怎么回答,又回答什么。

  

  “你跟妈妈走,就当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,让泽乐回来好不好?”

  刘耀文察觉到宋母已经疯了,抱着宋亚轩不敢松手,要不是自己来了,宋亚轩或许就真的这样随疯女人去了。

  

  “宋泽乐的事情我很抱歉,但您还当宋亚轩是您儿子吗!泽乐出事到现在,您对宋亚轩只有无尽的责怪,扔他一人在国内,不管他的死活,每年过年的咒骂,他都受着。”

  

  “他没跟我有联系了,是我担心他会因为没人陪伴会崩溃,才时常来看他。您痛苦这些年,他一点也不比您少,您不让他看望泽乐,不关心他,也就算了。可是您更应该憎恨的是那天伤害泽乐的人,那些人已经被抓获了,您有像憎恨自己儿子一样憎恨过他们吗!”

 

  

  “你不懂!你不懂!你不懂!”

  “您的爱和恨是不是太偏激了!”

  像是说到了软肋一般,宋母有些沉默,或许是压抑太久的情绪爆发,有些承受不住晕了过去。刘耀文却说得眼睛发红,这么多年了,他的宋亚轩承受了这么多年了,应该解放了。

  

  宋母的突然晕倒有些刺激到宋亚轩,他以为母亲就这么去了,崩溃中是刘耀文叫了救护车,将人好好护在怀里,可是宋亚轩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,疯狂的挣扎,去拿刀,下定决心想离开。

  

  刘耀文憋不住了,流着泪死死抱住人,直到人冷静下来。

  

  “亚轩,亚轩!不要惩罚自己了好吗?我会陪着你,我永远不会离开你,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在你身边,我陪你承担痛苦,我时时刻刻都陪着你,泽乐会好的,妈妈也会好的,妈妈只是现在生病了,她爱你,我也爱你,不要离开我好不好。”

  

  “亚轩!我在,我在。”

  

  精疲力尽的宋亚轩瘫在刘耀文怀里。

  “文哥,我好累。”

  

  这是宋亚轩这几年唯一一次叫刘耀文文哥,这些年要有个了断了。太长的拉锯,和弟弟和父母,和刘耀文,宋亚轩精疲力尽。他一直告诉自己要坚强,这一次他只想躺在刘耀文怀里有人保护。

  

  刘耀文红着眼睛帮自己的时候,宋亚轩盯着那双他爱了很多年的眼睛,也有些动容。少年的爱慕,让宋家几乎支离破碎,让刘耀文放弃更好的生活,可是那双眼睛依旧会为自己流泪,宋亚轩也不想逃了,或许他和母亲的方式一开始就不对,才会僵持这么多年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宋母被宋父接回去治疗,宋亚轩也第一次见到躺在病床上的弟弟。静静地躺在病床上,轻盈好像一碰就碎,身后有双手扶着自己肩膀,是刘耀文。

  

  见过父亲,父亲也叹气说母亲这么多年太固执了。他一个人在国外要照顾病床的弟弟,更多的是照顾精神越来越不稳定的母亲,希望宋亚轩能原谅她,她毕竟是他母亲。他不再反对宋亚轩和刘耀文在一起,有个人照顾宋亚轩,他也是放心的。

  

  

  

  

  回来后的宋亚轩搬到了刘耀文新买的房子。刘耀文接手公司事情比较多,宋亚轩在家接一接插画单,偶尔刘母过来也跟着多聊几句。

  

  “小宋啊,来了就不要太担心,刘耀文这孩子我看出是真心喜欢你。几年前他跟他爸杠着梗着脖子不愿意出国,怕丢下你一个人,跟他爸闹了好久才同意,也是他第一次忤逆他爸爸。”

  宋亚轩第一次听这些事。

  “被他爸打了好几棍子,我看着心疼。我跟他爸谈了许久,想是这么多年他总会放弃的,没想到他同意不见你也要陪着你这么多年,我和他爸终究是妥协了。”

  

  

  下班回来到家的刘耀文察觉有些不太对劲。平时一开门就会转头的宋亚轩今天坐在沙发也不转头,走近才发现人眼都哭红了一圈,赶紧捧住哭包脸问问怎么了。

  “怎么了怎么了…怎么哭得这么伤心。”

  

  “今天阿姨来了,她跟我说你当年不出国的事儿了。”

  “害,都过去了宝贝。你都要改口了。”

  

  笑嘻嘻的逗人笑。

  

  “亚轩,我爱你。”

  “文哥,我也爱你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宋泽乐醒来发生在小半年之后。宋亚轩和刘耀文赶着最早的航班去了,却在门口畏畏缩缩不敢进去。

  

  “哥!爸爸说你来了!”

  没办法宋亚轩才进来。看着带着笑意跟自己有几分相似的弟弟,心底彻底软了,说不出话。

  “哥,爸爸都跟我说了。妈妈这件事确实有些过分,我也真的不怪你。”

  宋亚轩握紧宋泽乐的手。

  “哥……你和耀文哥还在一起吗?”

  宋亚轩抬头,不自然的点了点头。

  “他在外面。”

  “那就好,我还担心你们因为我分开了!”

  

  

  宋泽乐跟着父母在国外陪着宋母养病,过年刘耀文也不用再打包了,带着宋亚轩回了家。宋亚轩跟泽乐打着视频电话,看着母亲也有好转,也能问候自己。挂断电话再跟着妈妈学包饺子,今年好像不再孤单了。

  

  放烟花的时候宋亚轩又菜又怂但又爱玩,必须一只手捂着耳朵,才肯点燃,被刘耀文嘲笑这么大个人了还怕烟花。他取下一根仙女棒,点燃递给宋亚轩。

  

  “文哥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啊?我可是很早就喜欢文哥了,喜欢了好多年,你肯定没我久。”

  “嗯,没你久。有天在学校转角看到你,你赶着去上课,带着笑意跟我打招呼,就喜欢上你了。但一眼,我就喜欢了好多年。”

  



  这一眼,就是永远。





end.






评论(9)
热度(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侦探阿文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