侦探阿文✔

爱与本该爱的都是你
@玖玥要卷

爱与诚

短打he

真替身 ✔真有病✔也是真爱✔

病情都是私设,没有很追妻火葬场。

小刘✘小宋          永远相爱

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人不可能踏入同一条河两次

  

  如果问刘耀文,第一次看见对方公司来交谈的负责人有什么想法时,他会回答说,他觉得负责人有病。

  

  合同签署的很顺利,连今天助理送进来的咖啡温度都是最合适的。刘耀文想起来对方的负责人,还是觉得对方有病。

  

  对方负责人叫宋亚轩,来的时候也是恭恭敬敬的。按道理来说,一个长相精致,一丝不苟的合作伙伴,带着合乎双方利益的合同,怎么看也是一次完美的合作,刘耀文不应该不满。

  

  所以没有人想到,宋亚轩带着正式合同来签字时,刘耀文会抓住他的手跟他说他有病。

  

  “刘总是对合同有什么意见吗,我们可以再商议商议…”宋亚轩确实是被这一举动吓到了,客户临时变卦加价他不是没遇见过,但一上来就骂自己有病的,他还是第一次遇见。

  

  “不,合同我没意见,我就是觉得你有病,你应该去看看。”刘耀文眼神盯得很死,仿佛是在说一件特别严肃的事,又像是宣示自己对宋亚轩的不满。

  

  宋亚轩暗骂你才有病,有事说事,表面又违和的露出一个笑容,说下次就换一个人来接洽工作。

  

  “去医院查一查小脑,和前额叶。……不用换人。”

  

  宋亚轩觉得刘耀文就是在骂他无脑。

  

  走出公司他还在想,不会是自己给对方递文件的时候手一直抖,被对方觉得自己的心虚了?自己公司确实分利更多,但是事也是自己公司做得多啊!并且,自己手抖才不是心虚,估计是这几天太疲惫,营养没跟上。

  

  反正合同签了也不想这么多了,宋亚轩转身去了附近的商场,给自己家没良心的鼠标买点好的,路过蛋糕店本来想进去买自己爱吃的慕斯蛋糕,突然又觉得没胃口,准备回家随意点外卖。

  

  梅雨时节,宋亚轩一直讨厌稀稀拉拉下雨下个不停。南方的风不大,但吹起来浸骨头,宋亚轩撑伞的手冻得疼又冷,大男人带个手套未免太矫情了些,一路上都手都抖个不停。

  

  好在一回家,鼠标就冲过来围着宋亚轩的腿转,好不容易踉踉跄跄走进厨房,给鼠标添好粮,把自己裹进小毯子里。

  

  南方就是这样,湿,润。衣服晾不干,被子感觉也是湿润润的。烧了水扑腾扑腾几下,自动降下去,滴滴滴提醒宋亚轩。宋亚轩却没心情,感觉最近有点累,正好这两天休息,过几天公司派去参加企业洽谈会。

  

  洽谈会也是一个伤脑筋的会,和各种人周旋打交道,能不能为公司拉到合作宋亚轩并不在意,私下的交易才是让宋亚轩烦躁的。公司另一个可以去参加的同事是个女生,参加这种酒会很吃亏,小姑娘多半不敢去,其他人又能力不够,只能落在宋亚轩头上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你说爹爹是造了什么孽。”宋亚轩rua着鼠标的头,鼠标头靠在宋亚轩手上,乖乖的任人摆弄。在宋亚轩怀里蹭蹭,鼠标也舍不得,宋亚轩就要出门了。汪汪两声等人回家。

  

  酒会里又碰到刘耀文。宋亚轩下意识躲避,谁会想见到说自己有病的合作伙伴。这人好像是特地来找他的一般,跟着他移动,盯着他手里的酒。宋亚轩又只能硬着头皮跟人打招呼。

  

  “刘总好巧。”

  “不巧,我就是来问你去医院没有。”

  

  ?????

  不是吧大哥,合同到底有什么问题你要这么骂我??

  

  宋亚轩不知道怎么回答。去了?我有病吧我真去医院。没去?没去你又骂我!他没听说过刘耀文是死盯着一个问题不放的人啊。

  

  

  “结果怎么样,没事?有问题的话是不能喝酒的,你记住了。”

  

  “我没去。”宋亚轩鼓起勇气,冒着回去被老板破口大骂,辞职的决心说。

  

  

  刘耀文盯着宋亚轩,仿佛把人盯穿,上下打量着宋亚轩,手,眼,耳朵,嘴唇哪个地方都看了好久。叹了口气,有些生气的说:“现在,跟我走,我带你去。”

  

  宋亚轩就这么莫名其妙上了刘耀文的车,莫名其妙去了医院,还是一家私密性很好的医院,在做各种检查的时候,宋亚轩还在怀疑到底是哪一步有问题,让刘耀文觉得自己有神经病还是会危害世界的那种,不得不亲自出马送自己去精神病院。

  

  

  

  

  没想到,宋亚轩真的有病,还不轻。

  

  病历也传到了刘耀文电脑里。医生也亲自跟刘耀文汇报过,依旧是小脑的问题,只不过没之前那个人严重。

  

  宋亚轩虽然很懵,也悄悄去外地做了检查,是真的,自己真的得病了。之前的手颤抖的问题不是营养不良,是小脑神经压迫,食欲不好,感觉冷也是身体出问题的反应,不是常见的病,宋亚轩正好请了小假,调整身体。

  

  宋亚轩还是亲自上门给刘耀文道谢,虽然他真的不知道这个人是怎么看出来他小脑有问题的,但好歹也算是“救命恩人”,不然医生说拖下去会危及生命。

  

  “这是国内这方面最好的医生,就在我带你去的那家医院,你去他知道是我带去的人。”刘耀文看着眼前这个明知道冷,雨天还穿着一件薄衬衫的人,皱了皱眉头。“算了,我送你去。”又把自己外套扔给宋亚轩叫人穿上。

  

  那个眼神是什么呢?是担心?是嫌弃?是遗憾?还是不满呢?宋亚轩一下子分辨不出来,只一瞬间刘耀文透露出的别样的情感。为什么呢?宋亚轩应该猜到了,但他没有说,穿上衣服笑着跟人上了车。

  

  宋亚轩已经猜到,刘耀文为什么会发现自己生了病,为什么会这么快找到最好的专家,为什么会送自己,为什么全身心的对自己好,他猜到了,但是没戳破。

  

  宋亚轩辞职了。病突然发展比较严重,在家里给鼠标换粮的时候就已经晕得不行了,强撑着最后的神智给刘耀文打了个电话,留了个地址。

  

  不是没有朋友,也不是非他不可,但是他确实是最好的选择。刘耀文驱车匆匆赶到的时候,从口袋里拿出一盒他没见过的药,小心抖几粒在手心里给自己喂下,眼神很焦急。宋亚轩却记得很清楚,那人把自己抱在怀里,问还难受吗的情形,太温柔了,太感人了,后来想来也太刺痛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天气转凉,南方的树叶不会全部掉落,有些翻黄的挂在树上,医生说最好尽快手术,并且不能受凉。

  

  宋亚轩一个人住,平时家里也就开开空调,足够他和鼠标度过冬天,但是现在还在秋天他就把空调开得很高,脚凉也没有办法。还是刘耀文来说接他去刘耀文别墅住一段时间,南方很少安地暖,刘耀文的别墅却一个地方也没漏掉。

  

  宋轩领着鼠标住进去的时候极度别扭,他一再拒绝,表示接受刘耀文的好意,两个人最多算朋友,他辞了职也没有合作来往,没必要这么帮自己,自己的经济条件也不差。刘耀文却固执的去在意他的病情,给他最好的医疗条件,甚至给人接到家里来,没有让宋亚轩接受的理由,只是说,没关系,你好好养病,其他事我们之后再说。

  

  宋亚轩开始正式检查治疗,手术安排在一个月后,但要提前打半个月的测试针。刘耀文索性就将医生请到家里来,没让宋亚轩出过门。

  

  这天刘耀文回家没见到人,只看见冲着自己摇尾巴吐舌头的鼠标,家里走了一圈都没发现,心里不由得紧张。就在刘耀文准备出门找人时,宋亚轩回来了。

  

  “去哪了?”

  “太闷了出去转转。”

  “你知不知道医生说你很严重不能随便走动,去哪给我说一声,我不想再……”

  

  再什么刘耀文没说,他意识到自己是说错话了。

  

  宋亚轩没抬头,一边换鞋,一边接话。

  

  “医生没说我很严重,也没说我不能出去。”

  

  宋亚轩明白,严重的根本不是自己,是以前住在这里的那个人。他不是故意知道那个人的名字,也不是故意知晓他们的故事,只是有人会说给自己听,哪怕那些人连刘耀文面都见不到,但也见不得别人靠近刘耀文的人。

  

  被温柔对待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,太难以自拔了。刘耀文的关心,会每天打电话询问三餐,会特意推掉应酬回来吃饭,会亲手洗青提给自己,也会温柔的问自己今天有没有不舒服。宋亚轩承认,他有在这样的情况对刘耀文心生情愫,他们本来就像情侣一样的汇报生活。

  

  哪怕宋亚轩已经猜到了,但还是会心痛。

  

  有人匿名邮件发给宋亚轩,关于童玄的病和事。

  

  童玄曾经是刘耀文的男朋友。两人就住在宋亚轩现在住的别墅里,但是好景不长,童玄在几次晕倒后被查出小脑发炎,并且病情迅速恶化,刘耀文急得几天几夜不睡觉给童玄找最好的医生,但是没能撑到手术,童玄就离开了,而这也成为刘耀文永远的痛。

  

  而前期症状,就是手抖,一下站不稳,不时的头昏和目光眩晕。和那天的宋亚轩完美一致,刘耀文几乎是立马就发现不对劲,哪怕很突兀,哪怕刘耀文也不确定,还是提了一句,他觉得宋亚轩有病,有和他去世的男朋友一样的病,他不想有人再因为这个病去世,在自己面前。

  

  所以呢?对自己的好是出于对别人的愧疚和遗憾吗?那些问候甜蜜都不作数吗?自己的病发现得早,才有症状就被确诊,并没有到当年那人的地步,刘耀文担心的到底是自己还是担心他还会有遗憾。

  

  他们,明明有在暧昧不清氛围下吻过,但始终没有给对方一个合理的位置。宋亚轩明明依偎在刘耀文怀里的时候感觉到炙热的心跳,他以为只要他不去追究,假装刘耀文爱的真的就是他了,可能是刘耀文再也遇不到再像他的人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手术进行的很顺利,发现早,治疗早,效果就好。宋亚轩睁开眼时,刘耀文并不在病房。而宋亚轩撑起身体,定了一张隔壁城市的高铁票,现在手术成功了,他也没有被呵护的理由了。

  

  刘耀文回家看到正在收行李的宋亚轩,不知道开口说什么。确实没有把人留在自己身边的理由,也再也没有一个和童玄如此相像的人,他应该高兴的,宋亚轩没有因病离开,可是他又多了遗憾,不明原因的遗憾。

  

  “你其实可以一直住在这里的。”

  

  宋亚轩听到愣了神,他知道刘耀文在试图挽留他,维持这种他们两个都说不清的或许称为喜欢或者爱的东西。可是拉扯宋亚轩的是他和那人极其相像的性格和命运,宋亚轩也想说服自己,刘耀文或许也会因为自己的性格爱上自己,可是连性格他们都是相像的,那刘耀文对自己有什么爱呢?大概,都是对那个人的喜欢和爱不得已转到对自己。

  

  “这段时间谢谢照顾了,我们以后还是不要见了。”

  

  “宋亚轩,我其实……”

  

  宋亚轩知道刘耀文想说什么,又怕他真的说出来,先出口堵住刘耀文的话。

  

  “刘耀文!我不是他,你也不要再有遗憾了。我知道你很爱他,很抱歉的是我确实也喜欢上了你,所以你对我的好都会让我无比的心痛,会对你我都造成困扰。”

  

  “你知道了。对不起,我一开始也只是不想你因为这个病离开,但是我……我。”

  

  “你总不会要说,但是你最后真的喜欢我吧。你注意我是因为他的病,你安地暖是因为他的身体,你能认识这么多专家是因为他病情恶化,你洗青提是因为那是他爱吃的,你赶回来吃饭是因为他以前都一个人吃,你因为我出门担心着急是因为潜意识里还以为我是那个病重的他…难道你还要说你喜欢的是我吗?”

  

  宋亚轩哽咽的说完,刘耀文咂咂嘴发现无力反驳。只能看着宋亚轩一件一件的整理衣服,再看见他慌忙的擦干眼泪,最后走到鼠标旁边,带着它准备走。

  

  可是一向乖巧的鼠标突然耍起了性子,怎么拽都不肯走,好像连鼠标都要丢下自己了。“爹爹的话都不听了是不是?走!”宋亚轩用力拖着,鼠标也不愿意。

  

  “好,你也不喜欢你爹爹了是吧,爹爹一个人走。”宋亚轩忍不住的哭,又倔强的不肯低头,“鼠标暂时放在这里,麻烦你照顾了,我收拾好我住的地方再接它回去。”

  

  刘耀文坐在沙发上思忖,宋亚轩说的没错,他对宋亚轩是带着对那人的遗憾,他怕再一次失去,好不容易让他再遇到一个那样的人,他不想失去也不想放手。

  

  可是也不是全对。刘耀文说不出哪里不对,自己这样做确实也算一种混蛋,不知道从何时起,想起家里的人,是宋亚轩的脸以及那只跟他一样笨笨的鼠标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宋亚轩走了七八日也没回来接鼠标。鼠标整个奄奄的,刘耀文给她添粮的时候,轻轻摸着她。

  

  “你爹爹不要你了。”

  “汪。”

  “好吧,是你爹爹不要我了。”

  

  

  刘耀文收到短信。宋亚轩说他要出去两个月,这段时间麻烦他照顾一下鼠标。才出院就往外跑,刘耀文想发消息,告诉他才做完手术,最好不要乱跑,但是又怕宋亚轩再误解自己关心,只能回答说好。

  

  回想初次见到宋亚轩,或许那人自己都没意识到,自己走的不是直线,手抖得就像偷来的合同,自己只能建议他去做个检查。后来在酒会见到,不仅没去,还喝酒,他真担心他会步他的后尘,强制的带人去检查。

  

  果然结果和刘耀文想的一样,是命运吧,他不想一个生命再逝去。他本没必要把人接回家,一开始也是觉得家里更适合养他的病。一人一狗住进来刘耀文还是有些不适,以前那人不喜欢养小动物,生病了更不爱和自己吃饭,渐渐的自己好像是真喜欢上了宋亚轩,才会情不自禁的吻上。

  

  可是愧疚永远会缠绕在刘耀文心里,不管是对童玄还是宋亚轩。那些在宋亚轩身边吹耳旁风的人也被找出来,但是留在宋亚轩心里的伤,刘耀文没有办法抹平。

  

  那种感知到和宋亚轩渐行渐远,甚至永远不见的痛感穿到心尖,刘耀文不得不承认,他对宋亚轩早就不是对那人的亏欠,是实打实的喜欢。但很可笑的是,说出来没有人会相信,就连自己,也是在宋亚轩说出两人之间的隔阂,离开之后,自己才明白。

  

  宋亚轩回来了,这两个月一直待在外地。刘耀文知道,他偷偷打听过消息,宋亚轩在外地做的复诊,他也都清楚。以完全不同的姿态回来,换了个人一样,也看不见什么难过神情。

  

  “有没有想爹爹呀!”宋亚轩抱着扑在他身上的鼠标,不停的翻滚,赖在宋亚轩怀里不走。

  

  “是想的。”刘耀文走进,看着一人一狗。

  

  “麻烦你了,有时间请你吃顿饭吧,帮我了许多事。”宋亚轩领着鼠标准备回家。

  

  鼠标走之前还咬着刘耀文的裤脚,想拉着人一块走,搞得刘耀文有些尴尬。

  

  “鼠标!小没良心的,一会咬坏啦!爹爹对你不好嘛,舍不得走。”宋亚轩托起鼠标的头一直左右摇,非把狗晃晕了不可,最后还是带着鼠标离开了。

  

  没过两天他们又见面了。宋亚轩去了酒吧,也没喝酒,就是去玩,在灯火酒绿里,在巨大音效里,放纵自己。还是自己朋友发现的,之前严浩翔去刘耀文家时认识的宋亚轩。

  

  宋亚轩变了。他之前最不爱吵闹的地方,最不爱喝咖啡,也最不爱晚回家。现在就是什么都干,什么都随心所欲,也清楚刘耀文一直打听着他。后来也习惯自己出没的地方,总会有刘耀文的身影。

  

  新交的朋友鼓劲让宋亚轩喝酒,实在没办法推脱,一杯又一杯的酒下肚,游戏的手气又实在太烂,昏昏沉沉不知道喝了多少了。不过宋亚轩没醉,以前不喝酒不表示不能喝,凌晨宋亚轩走出酒吧,听到脚步,又拐入一个巷子里去,走到路边烧烤摊前点了烧烤和两瓶啤酒。

  

  宋亚轩随便找个桌子桌下,明显的油烟味让宋亚轩和后面的人都不适应,还是选择跟了进来。

  

  “站着干嘛,我点了吃的,坐下吧。”

  

  “宋亚轩,你别这样。”

  

  “可我就是这样,我以后也会是这样。我希望你能明白,世界上再也没有像他那样的人了,至少我不是了,你走吧。”

  

  宋亚轩改掉自己和那人相同的习性,他们以前不爱什么,他就做什么,不喝酒那就喝,不晚回那就玩。

  

  刘耀文丢下一句好,转头离开。

  

  剩宋亚轩一个人含着泪留在原地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所以为什么刘耀文彻底大胆的出现在自己旁边跟自己一起喝酒?还把自己那杯抢过去喝?为什么拉着自己到处打卡好吃的小吃摊?为什么一天不回家在外面到处溜达?回家还非要跟着自己回家?回家之后鼠标为什么不理他这个爹爹了去缠着刘耀文?

  

  

  “刘耀文你是不是有病啊?”

  

  “没有。但是我可以去检查。”

  

  宋亚轩彻底无语了,两个人服气一样,你一杯我一杯,在外面喝不够回家还在喝。

  

  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宋亚轩清醒了,他觉得有什么问题,但他明明跟刘耀文说清楚了。

  

  “我想说的,你不信。所以我只能行动告诉你,我喜欢你,不管是什么样子的你,我都喜欢。不是你像谁,你就是你,我一早就明白的。除了有相同的病,你们是完全不同的人,是我不敢直视我的内心,忽视我早就喜欢上你的事实。”

  

  

  宋亚轩被说的脑袋发蒙。那他又是何必呢?出去的两个月他想了好多办法彻底解决两个人的关系,他觉得让刘耀文意识到,他喜欢的不是他,只是他像那个人罢了,所以改变自己,让刘耀文看清,也让自己看清。但是刘耀文却接受了他的所有,陪他一起疯,一起闹,一起做他们之前不可能做的事,真真切切没有一点那人的影子,刘耀文依旧爱他。

  

  最后哭的停不下来,也笑的停不下来的还是宋亚轩。

  他说。

  “还是住你那吧,暖和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一个人不会踏入同一条河流两次。因为没有一条河流两一个时刻是相同的。而他第一次坠入的是,名叫爱的河流,认清自己的爱。第二次坠入叫诚的河流,毫无保留的去对待他的情感。

  



  爱与诚,是宋亚轩,是刘耀文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end.





评论(8)
热度(20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侦探阿文✔ | Powered by LOFTER